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程家墩社区:“做月饼 聊习俗” 感受幸福的“仪式感”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浓厚节日氛围,9月22日下午,程家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巧手做月饼 欢乐迎中秋”手作冰皮月饼活动,辖区20余名居民参与此次活动。

  在制作现场,老师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居民围坐在面板前认真听讲,跃跃欲试。在分发原料后,大家进行原料称重、压饼、包馅、放入模压成型,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一个个象征着团圆与美好祝愿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此次活动,居民以多元化的方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亲手做月饼的乐趣,同时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陈慧 审稿人:秦悦)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