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坚决把生态强省建设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9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在芜湖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综合施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省领导张韵声、单向前参加。

  镜湖区的莲花湖水域面积86.7公顷,与小区居民楼最近距离不足20米。2022年以来,水质明显恶化,湖中长满浮萍和水草,水体浑浊,异味明显,周边群众反映强烈。韩俊来到湖边,冒雨沿着湿滑的小路走近勘查,并现场让环保工作人员检测水质。得知水体被严重污染,已成为黑臭水体时,韩俊表情严肃地说,要尽快查明原因,科学制定方案,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截污清淤、雨污分流、生态修复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早日还群众一湖清水。看到有群众路过,韩俊主动上前询问“过去水质怎么样”“水体是怎么被污染的”,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民有所呼,我必呼应”。对莲花湖水体污染,群众意见大,但政府反应慢,重视不够,说明工作不到位,要认真反思。他要求有关部门挂牌督办,坚决把受污染的水体治理好。韩俊强调,要建立健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包保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过硬、措施过硬、作风过硬解决生态环境领域顽瘴痼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导中,韩俊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入手,结合开展群众“家门口”环境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细致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标本兼治。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综合运用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两种手段,因地因时制宜、分区分类施策,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厚植绿色本底。(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