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徽·桐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在肥举办

  9月22日上午,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专业化论坛——安徽·桐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在合肥举办。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致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出席。

  张祥安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这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引擎,更是领跑未来赛道的“风口”。

  张祥安说,近年来,安徽深入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进一步支持县域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创造一流环境。让广大企业家享受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礼遇。希望企业家朋友们通过这次论坛,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寻觅千载难逢的商机,牵手合作、共赢未来。

  花家红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致辞。他说,安庆是安徽汽车产业的先行者,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汽车发展蓝图明晰。安庆产业基础深厚,创新活力强劲,金融活水赋能,专业人才集聚,汽车产业体系初步建立,拥有江淮、振宜、雷萨三大整车企业。当前,省委、省政府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全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安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安庆责无旁贷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安庆力量,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方向加速转型,努力打造安徽汽车产业“第三极”。桐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加速集聚,发展势头强劲,必将成为安庆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本次会议以“大汽桐城 享配全球”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共谋良策,共话合作。众多知名专家与全国上百家汽车行业龙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主题演讲、招商推介和集中签约。5个“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42亿元;8家企业达成产需对接合作意向并签约;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文  江胜/摄 通讯员 徐文彬)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