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吴樾社区:筑牢“指尖”防线 安全如影随形

  9月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9月14日上午,吴樾社区联合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市总工会、市妇联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来自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民警从信息安全的定义、网络安全法内容及国内外安全现状和形势、信息所面临的主要威胁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网络安全典型事例详细讲述了群众日常生活(购物、上网、支付等)中常见安全事件的防范及处置方法,引导大家安全上网、文明用网,共同努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拧紧网络安全“安全阀”。台下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网络安全为人民亦靠人民。此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的开展,让公众更深层次的了解、感知、感受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风险,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网络安全的参与度和重视度,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