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安庆迎江区:多措并举护航青少年成长

  “假期在家一定要听大人的话,少玩手机,多看课外书,多运动,千万不要私自下水游泳……”这是今年暑期安庆市迎江区龙狮中心小学校长陈文妹在家访时对学生的叮嘱。暑期以来,迎江区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从上门家访、暑期托管、特色项目、监管护苗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点亮缤纷暑期生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暑假伊始,迎江区多所学校主动联合所属社区开设公益暑期托管班,为近百名留守儿童、双职工子女以及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为期一个月的托管服务,除了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外,还设置了红色教育、课外阅读、职业体验、心理健康、传统文化、体能训练、趣味英语、手工剪纸、创意涂鸦等近20门趣味课程。

  在安庆市余桥小学的暑托班里,民间竹编艺人杨尚荣向孩子们传授竹编技艺。平铺、穿插、绑绳、修剪……从未接触过竹编的孩子们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略显笨拙,但却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一个个竹篮就在他们的手中渐渐成形。安庆市华中路三小以“家校共育、亲子共读”的形式,有计划地引导学生进行“云上”阅读,各班通过共读一本书、撰写读书笔记、设计漂流日记等形式,让孩子们的暑假充满浓浓书香,并将学生优秀读书笔记、读书小报等成果在微信公众号即时展示推介。

  为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迎江区还以校地合作为契机,主动对接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聚焦前沿科技最新最热的内容,联合推出4期前沿科技“星期六课堂”活动。与此同时,迎江区还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围绕“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恶意涨价行为”等内容,对辖区40个培训机构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监管督查。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蒋六乔)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