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迎江模式”,10个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迎江区依托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90余个,协助乡镇(街道)破解管理难题20余个。

  针对迎江区先锋巷居民和经营户反映的雨污油污管道堵塞、门店外墙脱落等问题,先锋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撰写改造报告提交区直相关部门,推动先锋美食一条街从统一店招、雨污分流、道路黑化、到街道外立面整体改造,无论是街道的大环境还是每家门店的小环境都焕然一新。

  大南门街长300多米。在长年累月风雨剥蚀下,街边小区墙面破旧、道路破损、屋顶渗漏,地下排水管网也早已老化,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南水回族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将居民提出的“铺成沥青路,方便老年人出行”“在街巷路口建设几处突出民族文化的特色雕塑”等合理建议纳入改造方案中,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

  (通讯员 柯婷婷)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