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走进迎江区孝肃路街道

  为充分发挥学科专家在科学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辖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7月11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走进迎江区孝肃路街道。活动邀请到省地震局刘涌梅副处长作《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专家讲解了我省近百年来地震分布、汶川地震的相关数据剖析、地震的级别和危害程度以及地震时如何应急避险等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科技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地震避险应急安全手册。现场人员表示,此次科普活动,内容感兴趣、讲解接地气,也让他们积累了更多防震减灾知识。

  下一步,区科协将充分利用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等各种科普资源,结合街道、社区及中小学校需求,持续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推动我区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区科协 撰稿人:夏添 审稿人:周逸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