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河社区:把牢节前教育关 清风颂廉粽飘香

  “端午”将至,新河社区组织开展“同包‘廉’心粽 共系纪律绳”主题活动,过端午、包莲粽、忆屈原、话廉洁,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穿好“清廉衣”。包粽子的苇叶只有清洗干净才能除污去垢,烹煮后才会散发出浓郁的清香。包粽子前,大家在“正身镜”前正衣冠、端言行、净心灵,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廉洁从政,永葆清廉本色。

  修好“慎独课”。包粽子用的糯米,颗粒洁白饱满,才能包裹成饱满的粽子。没有“洁身自好”这把米,“廉心粽”就是空谈。社区党委召开了节前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牢记“廉洁心”。洁白糯米香,“廉”心在其中,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在自己包的粽子里亲手放入一颗莲子,寓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品质,意在提醒自己和家人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传承廉洁家风。

  系紧“纪律绳”。没有“严守纪律”这根绳,“廉心粽”就散了。绑粽子要绑紧扎牢,包好的粽子才能有棱有角、扎实稳固,寓意用铁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用“监督一点通”强化社会监督,严防基层“小微权力”的贪腐“黑手”。(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杨婷 审稿人:吴迪 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