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解决“急难愁盼”16个微心愿“已送达”

  

  “谢谢你们,帮我实现了微心愿。”迎江区滨江街道居民小江接过爱心人士赠送的大白鹅玩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一个小小的篮球、一次简单的上门心理关怀、一床崭新的被子……在大部分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是一些困难群众长期以来的心愿。

  今年2月以来,为了切实帮助基层困难群众解决“微需求”“微愿望”,通过线下张贴海报、线上宣传等方式,滨江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社工站,征集辖区内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最终有16个微心愿被收集。

  在这些心愿登记人中,有身体残疾、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的高龄老人,他们希望得到一次心理关怀;也有父母相继离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困难儿童,渴望得到一个篮球作为生日礼物;还有靠种田维持生计的孤寡老人,期待一床厚实的新棉被……

  这些来自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被公布后,辖区爱心企业、社区爱心市民积极认领。

  “大家参与热情高涨,16个微心愿不到半天就被认领一空,且已全部实现。一位在深圳定居的丁先生,通过安庆朋友知道了这次活动,不远千里寄来了奶粉、大米等生活物资,大家都特别感动。”滨江街道办工作人员鲍宴菊说。

  对于这次活动剩余的物资,滨江街道社工站专门设置了微物资专柜,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给困难居民。鲍宴菊表示,今后“微心愿”活动将以每季度一次的频率常态化地进行下去,持续关爱困难居民,在社区居民之间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类似的“微心愿”认领活动在安庆各地广泛开展,通过“解锁”微心愿这个小切口,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帮扶救助更具实效,传递了爱与温暖。(全媒体记者 程呈 实习生 张润润 雷倩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