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教体局:依泽小学举行第二届诗词大会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古典诗词浸润心灵,3月31日,依泽小学举行“诗词传古韵 经典润童心”第二届诗词大会活动。这也是该校市级研究课题《信息化教学资源与经典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课题成果展示活动。

  

  本学期伊始,课题负责人对活动方案制定、比赛题目等方面进行精心的策划。本届诗词大会由“珠联璧合”“争分夺秒”“火眼金睛”“点石成金”“飞花令”5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选手们依据比赛规则进行作答。必答题沉稳应对,抢答题反应迅速,飞花令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整个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努力为自己的小组赢得比分。

  

  据悉,一直以来,依泽小学以“经典诵读”为先导与根基,从经典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将信息化教学资源与经典课堂教学融合打造“经典课堂”。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诗词大会还有30位“十人团”成员通过“智慧课堂”的平板电脑同步在线答题。此举将诗词经典文化与现代教育技术有机结合,大大拓展了学习经典文化的广度和深度。(依泽小学  撰稿人:杨勇  审稿人:刘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