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教体局:华中路三小教师创编“古诗手势舞” 快乐学习传统文化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日前,随着音乐响起,迎江区华中路第三小学的学生们一边唱,一边摆动双手表演手势舞《唐诗新韵》。这是该校本学期自创的古诗词手势舞,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眼里有光,脸上有笑。

  华中路三小副校长王平表示,这个活动主要是培养孩子背古诗的兴趣,边想象画面边去背……这样的话,是不是就能背得快一些?也让孩子在一个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就把这首古诗背下来了。“而且我们编辑的是一个古诗串儿,就是背完这首古诗再背下一首,正好春天来了,结合春天的诗词不经意就全给背下来了。”

  

  徐卉是这支手势舞的指导教师,从本学期开始,她在学校的音乐课上创新推广了手势舞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了解,学校还利用课后服务社团课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排练。音乐老师们利用下班时间选配音乐、排练舞姿,用自创的手势舞演绎诗歌。手势舞编排好后,老师们再一一教给学生。由于手势舞集动作、图像和声音于一体,孩子们学起来觉得很亲切。安庆市宜秀区教体局在调研迎江区课后服务工作情况时还专门到该校观摩学生们表演的古诗手势舞。

  目前华中路三小音乐组已为孩子们编排了十几首手势舞进行教学,通过手势舞的形式,不仅培养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还让学生们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背下古诗,而且记忆深刻。(华中路三小:撰稿人:徐嘉  审稿人:方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