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四校接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

  3月23日,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组对迎江区四所学校进行第二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评估验收。截至目前,迎江区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已经全覆盖,另有2所学校获评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评估组先后深入迎江区六一幼儿园顺安分部、滨江实验学校、华中路二小和华中路一小,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巡视校园环境,抽查语言文字工作材料,召开教师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逐项考核,认真评议。期间,评估组还观摩了各校园师生才艺现场展示。

  评估组认为,各校园均能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不仅多形式呈现而且多要素渗透,于校园文化、课堂教学等各个方面,处处体现了语言文字的规范艺术,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成效,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氛围,希望将规范语言文字的成效进一步辐射家庭、辐射周边,辐射社会。评估组同时还就资料建设、活动开展、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据了解,据了解,迎江区是安庆市最早成立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县区,并于2018年通过语言文字工作国家评估。辖区各校除了每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周活动以外,更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融入到常态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中,并积极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由课堂拓展到家庭、从校内延伸到校外,积极营造良好的推普环境。(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