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前江村:“秸”尽全力 守护蓝天

  近期,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为更好的让稻草还田利用,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前江村联合党员群众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及禁止焚烧宣传,引导农民大户科学处理秸秆。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前江村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强化宣传,线上利用村微信群以及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线下则利用平安建设“入户大走访”的契机,进行满意度调查的同时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以及相关政策。

  定点巡查,防火禁烧。通过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负责村内的秸秆禁烧工作,把具体责任细化到工作组,落实到田间地块,对前江圩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设置禁烧巡查点,逐步开展巡逻检查,严防死守,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拓宽渠道,综合利用。前江村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回收利用,引导种植大户通过秸秆打捆离田,粉碎还田,让秸秆变废为宝,从源头杜绝秸秆焚烧,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截至目前,前江村未发现一起秸秆焚烧事件,营造出一种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前江村将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力争实现秸秆禁烧常态化“零火点”。(长风乡 撰稿人:张佳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