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余桥社区:用心用情让“失地农民”再就业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余桥社区实现了“村转居”社区治理,如今,辖区内的土地已被全部征收,如何让失地农民再就业成了余桥社区党员干部琢磨的“心上事”。

  牵线搭桥,让“失地农民”不“失地”。鉴于大多数失地农民的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偏大、就业难的现状,余桥社区积极与周边的一些种植企业联系,为有意愿的失地农民牵线搭桥,让他们通过租地耕种的形式继续从事蔬菜种植,截至目前,已有7户失地农民通过这种方式重新施展起自己的“拿手好技”,年收入均在5万元以上,切实为他们解决了难就业的问题。

  就业培训,让“失地农民”有“技能”。结合余桥社区“村转居”实际,围绕人力资源市场的用工需求和结构变化,鼓励失地农民积极报名参加家政、育婴等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在“打造‘放心家政’让群众暖心舒心”的培训现场,社区的陈大姐深有感触地说:“这个量身定制的家政服务培训简单易懂又好上手,掌握了这个技能,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社区真是太贴心了。”

  下一步,余桥社区将继续聚焦重点,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复退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妇女等群体,根据需求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就业困难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让居民好就业、就好业。(龙狮桥乡 撰稿人:李辉 审稿人:查天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