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河路街道:老年大学助力老有所为 让“夕阳”生活更多彩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辖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老年教育服务需求,新河路街道积极响应“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立足实际,开展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群的归属感、幸福感。

  整合资源,突出精准服务。街道立足自身实际,整合资源,共挂牌老年学校6所,累计招募学员800余人。老年大学通过整合社区退休教师群体和热心老年事业的社区志愿者等,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老年教育师资队伍。

  按需投课,丰富课程内涵。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结合他们的兴趣爱好,街道开设书法班、太极班、旗袍秀班教学课程。同时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织学员开展包粽子、写对联、文艺汇演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下一步,新河路街道将进一步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引导,建立完善的线上线下教育机制,坚持将“老有所学”进一步落到实处。(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谢鸿博 审稿人:柏艳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