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暖民心 见行动】地质社区:烙铁生花庆国庆,老有所乐夕阳红

  烙铁画古称“火针刺绣”,是一种用火烧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的艺术表现形式,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9月29日下午,地质社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居民汪泽江老人创作的12幅烙铁画艺术作品“请”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出,供辖区居民学习观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展出的作品以“十二月令图轴”为主题,用古诗词和图画生动描述一月到十二月不同节令和民俗生活场景。木板上勾勒出的花朵、人物、鸟虫、亭阁等栩栩如生,让前来观赏的居民们赞叹不已。汪泽江老人是地质社区老年学校的兼职教师之一,平日为辖区老年人授课,介绍根雕、烙铁画的知识和基本技巧,与大家分享自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创作初心。地质社区利用“趣缘”活动室这一平台,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进老年学校,学到知识,陶冶情操,同时结识更多的老年朋友。

  接下来,地质社区将以“老年学校”为服务平台,从满足老年人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出发,多措并举打造社区服务特色品牌,进一步推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汪燕妮  审稿人:柏艳娇 朱长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