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合兴村: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合兴村以“书记项目”为载体,推进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与全员参与相结合、网格管理相结合、宣传示范相结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切实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体现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标准,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墙潜移默化传文明。长达1200米的文化墙在美化村容村貌的同时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为家乡贡献力量的情感共鸣,弘扬美丽文化、墙面说话,直观且成效明显,为省级文明村申报大家坚实的基础。

  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换新颜。在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的基础上,合兴村继续将改善提升人居环境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紧抓不懈,让环境整治提升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赢得群众点赞。实现党员带动群众、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生动局面,合兴村“两委”组织人居环境志愿服务队,每周对全村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

  美好庭院引领人居环境新风尚。合兴村通过开展“星级美好庭院”评选活动,带动群众环境治理积极性,经季度“星级美好庭院”评选,评选出“星级美好庭院”共32户,其中五星7户、三星15户、一星10户。号召更多家庭参与“星级美好庭院”创建,促使村民完成从“要我美”到“我要美”的观念转变,营造“户户竞美丽,家家争出彩”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合兴村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有效开展工作,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不断推进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长风乡 撰稿人:汪璐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