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柘林村:党员干群齐上阵 抗旱保耕解民忧

  “把水管放平稳!可以了!有水了!” 72岁的柘林村老党员王付为激动道。今夏以来,柘林村遭遇了几十年未遇的旱情。为减轻旱灾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保障粮食安全和老百姓的秋种准备工作,柘林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党建引领,迅速行动。眼下正是油菜育苗、小麦播种季节,农时不等人,面对旱情,柘林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迅速成立了抗旱工作小组,确定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在第一时间购置了3台抽水泵和600米帆布水管。

  奋战一线,全面引流。由村书记带领的党员突击队共计11人日夜奋战在一线,从幸福渠、张家菜大河引水至田间地头和22个当家塘,全面满足当前全村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截止目前,引流水已经流入到各当家塘,到达农田、菜园之中,为全体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旱灾无情人有情,在抗旱救灾中,柘林村利用微信网格群、村内大喇叭等形式,及时发布高温抗旱保苗预警信息,引导种植大户和广大群众积极浇水灌溉,做好田间管理。

  下一步,柘林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高温热害、旱情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长风乡 撰稿人:胡良银 审稿人:王硕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