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高松村: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刻绷紧“防火弦”

  为守护好绿水青山,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高松村,高松村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将秸秆禁烧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防火弦”。

  巡查到位,不存侥幸心理。为有效防范火灾,高松村将各组划分为6个片区,网格长、联防长包保;在赵家山、烟墩山等各个山头播放防火宣传音频,张贴宣传标语,并放置防火物资,安排专人看守;安排1名专职巡查员,每日在村范围内循环播放音频并进行日常监察;村两委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不脱岗,确保不存一处巡查死角,不留一处安全隐患,不发生一处着火点。

  走访宣传,事例敲响警钟。高松村两委通过走访到户、微信发文、发放防火宣传单页等方式,通过因秸秆燃烧引燃竹林,深山造成的人员生命财产损失的事例,让村民了解秸秆燃烧带来的严重危害,给他们内心敲响防火警钟。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常住家庭全部走访宣传到位,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责令整改,严禁焚烧再犯。对于巡查中遇到的有焚烧秸秆倾向的村民,立即上前予以制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责令其保证不再焚烧,积极将其引导入村两委宣传队伍中,以点带片,提醒村民们切勿以身试法,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下一步高松村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管理稳步推进禁烧工作。(长风乡 撰稿人:方成  审稿人:张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