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书记项目让员工们有了“娘家人”

  

  “走出办公室转个弯就到了健身房。上班健身两不误,这得感谢‘娘家人’。”9月28日,迎江区龙狮桥乡紫峰大厦B栋22层一家企业的员工张红娟这样对记者说。

  张红娟嘴里的“娘家人”指的是该大厦党委。今年4月份起,该大厦党委推出书记项目——E路通达红色卡友驿站,在大厦内打造休闲区、运动区、学习区,为广大来宜的“卡友”(即货车司机)及大厦内员工提供学习和休闲的平台。

  作为市区典型的商业综合写字楼,紫峰大厦内近些年新业态勃发,有各类从业员工2000余人。怎样让员工们有“娘家人”的归属感?今年4月,该大厦党委书记张礼庆想到了书记项目。

  党委在对大厦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排后,打造了“物流企业党群服务圈”,模仿“暖心驿站”,提供休憩纳凉区,提供免费租借充电宝、雨具等服务,还设置文化角、娱乐角、运动角,为“卡友”及大厦内员工们提供学习、娱乐休闲的场所。同时,建立龙狮桥乡党委+社区党委和紫峰党委的“1+2”组织机构,结合“四送一服”工作站,深化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的作用。

  线下免费义诊及线上医疗咨询、法律咨询、劳动争议仲裁服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党建和企业党建共建庆重阳活动……自书记项目开展以来,紫峰大厦内活动如火如荼。“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对新就业群体的关爱,强化对企业的帮扶。”张礼庆说,将通过书记项目,积极开展“最美职工”“最美司机”等评选,发挥大家主人翁意识,助力大厦内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通讯员 刘颖)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