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四举措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近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力推“四个一”举措,即推行一套标准、建立一项制度、打造一个平台和开展一月“两最”评比,全面提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质效。

  迎江区人大通过各代表联系组进行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引导各级代表撰写有价值的、管用的意见建议。建立专人负责办理代表“一月一建议”工作制度,各个代表联系组安排一名专干,围绕代表“一月一建议”工作,每月搜集并在代表联络群里列出其所在辖区群众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事项,指导代表撰写“一月一建议”,核实把关代表建议质量、数量,提醒未提出建议的代表撰写建议和提醒相关办理单位及时办理回复。各代表联系组还建立并推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代表轮值制度、代表听证制度、代表座谈制度等,引导代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保障代表建议来自群众,服务群众。

  该区人大积极打造数字化履职管理平台,实现代表随时随地服务选民,选民平台可直接反映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代表将选民反映“急难愁盼”事项整理成“一月一建议”并提交至区人大。工作人员直接在“迎江智慧人大”平台上答复或者交办相关的职能部门处理,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代表意见建议的提交、审核、交办、答复、督办和满意度评价的全闭环、全透明、全网络化的监督体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一月“两最”评比,即按月评比“最好代表建议、月最优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评比结果按月通报,并纳入年终考评表彰体系,从而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通讯员 黄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