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种好梧桐引“凤”来 迎江区创优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迎江区住建交通局紧扣“让城市更美好、让百姓更宜居”理念,围绕“三提升两加强一聚焦”强力推进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夯实物业服务基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业主自治组织建设,提升业主自治能力。结合“四位一体”建设总体安排,加大推进住宅小区首次业主大会成立或业主委员会改选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对符合条件的物业住宅小区,由乡(街)牵头,按照“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原则,指导和协助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选举,充分调动业主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业主自治意识与能力。今年以来,全区4个物业小区已完成首次业主大会成立或业主委员会改选工作。

  推进全区物业行业标准建设,提升企业服务标准。按照《安徽省住宅区物业服务标准》《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安庆市物业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强力推进行业标准化管理和物业服务精细化工作,要求全区各物业企业从业人员言行有规范、服务有标准、操作有流程,解决了物业服务不规范、维修服务不及时、质价不符等问题136件,有效促进全区物业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的提高。

  健全物业服务公开公示制度,提升企业诚信意识。加强对物业服务事项公开公示等制度的监督检查,督促物业企业完善“一箱三栏”(物业企业服务意见箱、政策法规宣传栏、管理规约公开栏、小区事务公开栏)设施建设和相关内容公示公开;要求物业企业增强物业服务透明度,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主动公开物业管理信息,保障业主知情权。今年以来,对辖区28家物业服务企业公开公示情况进行了抽查,对不符合规范的5家物业服务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加强物业政策宣传,提高行业政策知晓率。印制《物业管理政策文件资料汇编》《安庆市物业管理办法100问》《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政策文件汇编》《漫话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资料文件400份,重点发放给小区业主、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提升大家对物业工作的认识,提高业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促进物业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加强物业行业交流,互促互进提升技能。建立物业工作交流微信群,畅通信息渠道;召开年度全区物业大会,总结经验、谋划工作;举办专题研讨会,探讨交流物业管理和服务相关问题;开展物业管理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培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技能;开展全区规模的物业行业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以“比学赶帮超”的形式互促互进。

  聚焦治理行业乱象,集中协调解决一批物业服务矛盾纠纷。召开全区物业服务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对物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宣传发动,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借助扫黑除恶的东风,聚焦治理行业乱象,重点打击物业行业领域存在的12个方面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净化物业服务行业风气、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以稳定为导向、以服务质量提升为根本出发点、以权责明确为底线认真开展物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约谈物业服务企业等方式协调解决碧桂园、大发、绿地、吾悦广场等小区有关停车位收费、业主大会成立、质价不符等物业服务矛盾纠纷265起;对来电来信来邮群众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总计协调处理矛盾纠纷170起。(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何星康)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