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推动乡村旅游“美丽蝶变” 好风景带来好光景

  近年来,长风乡以休闲农业与乡村度假旅游为主题,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适应旅游休闲化的发展趋势,合理利用辖区内旅游资源,谋划精品近郊休闲旅游路线,打造集乡村休闲度假、农家餐饮与乡土娱乐、乡村民宿与农耕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后花园,为乡村发展提供新动力。

  

  走进长风乡将军村,错落有致的房屋、宽敞整洁的柏油路、整齐划一的路灯、庭院的硬化花池、清澈的河塘……一幅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气息扑面而来。

  

  经过省级美丽乡村建设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将军村化茧成蝶向红色文化旅游村蝶变。全村完成户户通硬化路3000公里,栽植金桂、海棠、紫薇、红叶石楠、香樟树等25000余株,沿路打造景点6处,设置文化墙2处,硬化花池60处,实现了路田分离,路宅分家,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在长风乡,像将军村这样实现“华丽蜕变”的村庄不只这一处。

  2021年,合兴村投入近百万元资金对中心村道路、近七千平方的村内文化广场等区域实施白加黑和绿化提升工程。2022年,计划投资70万余元借助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对河塘沟渠、房前屋后、自然村民组环境进行延伸提升改造,预计10月份完工。

  

  “政府出钱给我们修路、搞基础建设,我们现在不仅生活环境好了,收入也提高了不少。”长风乡合兴村村民龙老,在这个村土生土长的他眼看着村子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别提有多高兴了。

  

  高松村将基地里闲置的农房打造成农家乐,并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去年发放务工工资30多万元,土地租金10多万元。2022年,农家乐已投入近1000万元用来美化园区环境、扩大农家乐规模、兴建大棚种植水果、整治鱼塘放养鱼虾等。接下来还将开辟水生蔬菜区,种植莲藕、菱角菜、藕心菜、鸡头米等,养殖鸡鸭鹅,专供前来游玩的游客食用;并打造农耕文化体验区,不断丰富园区内容,吸引游客来休闲度假。

  截至目前,长风乡扩建采摘果园近600亩,发展农家乐7家,年接待游客2万人,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