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又是一年夏收时 丰收喜悦满沃野

  又是一年丰收季,蔚蓝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田间地头收割机的隆隆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田间地头到处都是繁忙、热闹的景象,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了当下这一幅幅美丽的“丰”景。

  

  油菜收割忙不停,花海喜变“丰收”地。“随着收割机一扫而过,成群结队的鸟儿开始争相觅食……”上个月还在赏花期的金黄油菜花海,如今已在时光中蜕变,成了颗粒饱满,硕果累累的油菜籽,这是成熟菜籽散发出来的成熟气息。伴着油菜收割机的轰鸣声,农机手们驾驶油菜收割机“吃”进油菜杆,再“喷”出粉碎后的油菜杆,“吐”出油菜籽。一幅别样的“丰收图”在新洲大地徐徐展开,让田间地头充满了浓浓暖意。待油菜籽采收后,一部分卖出,一部分将加工成菜油,成为老百姓的“油瓶子”。

  

  烈阳高照暑天长,入眼田畴送麦香。金色的麦浪在炙热的阳光下翻滚,煦风拂过,麦香扑鼻,沉甸甸的麦穗随风摆动掀起层层“金浪”,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于麦浪之间,奏响麦收的乐章,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麦秆或被粉碎还田或被打捆再利用。即使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也依旧随处可见村民们收割、晾晒、收仓的忙碌景象,房前屋后晾晒着沉甸甸的收获,也晾晒出了农民的幸福和希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科技逐渐发达的今天,新洲乡一直把抓实抓好粮食生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逐步走向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道路,大规模机械化种植、收割,粮食作物产业链条的形成,让村民们的粮食袋子有了底气,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