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绿地社区:建好“红色业委会” 绘就社区治理“同心圆”

  为充分发挥业委会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绿地社区党委以建设“绿地一期红色业委会”书记项目为契机,着力打造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小区业委会,凝聚基层自治力量,解决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带动业委会以公心、热心、诚心服务群众。

  组织保障有力。由龙狮桥乡牵头,不断优化完善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居民的“3+1”管理服务体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业委会”为发力点,以“网格化”治理为依托,以“办实事、聚民心”为目标,构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激发网格治理新动能,保证项目进度及完成质量。截至五月底,已召开三次推进会议。

  多方协作聚力。通过建成“绿地一期红色业委会”,探索“1+4+X”管理模式,“1”是社区党委,“4”是社区、网格员、绿安物业、业主委员会,“X”是社区在职党员和业主代表,激活党建一盘棋,助推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建立网格微信群,搭建居民与物业、网格员的沟通平台,居民可以通过微信群反馈问题,大大提升解决问题的效能。

  推动实施发力。“绿地一期红色业委会”实施共分五个阶段,分别是解除原业委会筹备组并进行公告、采取居民推荐或自荐方式成为业委会筹备组成员并上报成员名单、公示业委会筹备组成员并成立筹备组、选举业委会成员、成立绿地一期业委会,预计八月底完成。目前处于第三阶段,公示业委会筹备组成员、成立业委会筹备组,筹备组成员共有10名。在筹备期间,已为一期居民解决电梯故障、环境脏乱等问题。

  下一步,绿地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大红色业委会组建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居民议事、志愿服务等,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的小区治理新局面。(龙狮桥乡 撰稿人:柯群 审稿人:朱春苗)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