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迎江区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1日至12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迎江区代表团先后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以上报告立足安庆实际,聚焦发展大计,认真总结了本届和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果显著,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部署得当、措施有力。代表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为安庆的发展献计献策。

  张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客观真实、数据详实,展望未来目标务实措施扎实,是一个站点高、落点足、催人奋进、可圈可点的报告,我完全赞同,尤其是迎江区主要指标争先进位,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今年地区生产总值有望再大幅提升; “双招双引”取得明显成效,推出的“首席谈判代表机制”“企业家早餐会”等,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希望把现代服务业打造为全省的品牌;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大南门、滨江大道等建设,见证了城市品质的大幅提升。建议迎江区和经开区要在产业发展上形成“一条链”,在空间拓展上规划“一张网”,在开放平台上下活“一盘棋”。

  章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鼓舞人心,我完全赞同。在经济发展上,建议进一步明确各区功能定位,综保区实现封关独立运营,同时明确各级开发区发展任务,加快迎江经开区规划用地调整进度。在做强工业的基础上,建议突出建筑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升级,更多关注城产融合体。建议进一步拓宽招商形式,合理制定招商任务和开发区共建任务,更加关注企业用工难问题。在城市更新上,建议高度关注房地产行业发展,滨江外滩公园、碧桂园三期小学、赵朴初故居扩建等要确保基本完成。在社会民生上,建议推进垃圾分类“两网融合”,加快托幼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关注城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民办公益事业和提升城区高中质量水平;在提升行政能力上加强效率和作风建设。

  汪世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和过去四年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发展用“五个大”进行概括,对今年的工作用“七个更”来谋划,特别是提到“三个倍增”“一十百千”产业工程,格外鼓舞人心,让人振奋。迎江区将积极对标,进一步细化。建议:要解决空间发展问题,将立足“一江两岸、拥江发展”战略,尽快谋划实施新洲长江大桥建设,实现和大渡口联动及一体化发展;要以县域经济支持地方发展,积极解决融资担保等问题;要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上,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把赵朴初故居、“三陈”故居等一些亮点串点成线;四要解决民生问题,尤其是在辖区沐阳之家、起点学校、慧灵学校三个特教机构上要加大帮扶力度,尤其是加强市级层面政策支持。

  阮德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文风新、举措实、效果好,成绩有目共睹,过去四年的总结有底气、显硬气,今后五年的蓝图有生气,显大气,我完全赞同。建议:在狠抓“双招双引”第一要事方面,描述可以更加饱满,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可以与“以更宽视野深化改革开放”部分相融合;当前随着“双招双引”力度的加大,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安庆,希望在用人用工上要未雨绸缪;对于老项目建议持续推进扶持政策,让老项目接新枝开新花。

  邓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担当、亮点突出,特别是“五个宜城”建设目标的提出更是让人充满期待。城市的发展靠大家共同的努力,安庆的营商环境非常好,作为非公企业,建议政府要加大对本土企业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和关心,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尽快把一些闲置的小地块和楼宇盘活资源,引进更多的开发商和企业,让他们为迎江和安庆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铁军代表说,建议要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尤其是在城市定位上,要积极联动和融入长三角,在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打造更多优势;要深化市场要素的配置改革,对安庆的经营机构制定奖励性政策,更好发挥担保平台的杠杆作用,引进更多第三方资金。要在招商引资和“双招双引”上,要把传统产业打造成新的商业模式,希望安庆的发展越来越好。

  徐刘庆代表说,建议要抓紧组建国有建设集团,整合原国有金融企业资源,通过改制、重组等方式吸引外来资本参与,打造安庆特级建筑企业;要在招大引强的同时,要兼顾本地建筑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培养本土行业的头部企业;三要进一步完善城区高架桥的规划,减缓当前高架桥上下路口拥堵现状。

  孙宝金代表说,建议要加强规划保障,政策扶持,护航企业发展;要加强品牌创建,以品牌利农、强农;要坚持人才为本,科技创新,加大农业生产自动化、科技化、规模化,用机器代替劳动力,招聘新型农业人才,加强培训学习;四要鼓励抱团发展,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联合发展模式,实现共赢。

  潘金云代表说,建议要在全市全面推行残疾人扶持工作的“迎江样板”,对政策进行延伸和更大的支持;市级要更加重视康复教育的环境建设,建立综合性的康复教育中心;希望城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补助政策,能够兼顾重度心智和肢体障碍;希望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上,加强社保低保的政策支持。

  李宝琴代表说,建议对历史文化街区做进一步提升整体规划,使街区特色更加鲜明;打通人民路步行街微循环及加强“五化”整体规划,缓解停车难问题;扶持发展养老产业,多发展居家式养老和日间照料式养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兜底保障,对少数精神病患者建议政府集中供养。

  杨俊梅代表说,建议政府在集团化办学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各乡(街)村(社)、企业家、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和教育的联动,积极助力学校发展,形成更浓的尊师重教氛围;进一步加强名师队伍建设。

  吴美莲代表说,建议要重视中小学生传统文化的传承,加大财政资金的扶持;要推进、完善和更新黄梅戏教材;要做到中小学免费接受黄梅戏教育实现全覆盖;要为黄梅戏进校园搭建更多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到表演中,从小增强他们对本土戏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刘园园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赞同,建议更加关注文化产业、新兴产业和工业经济的融合发展,比如如何挖掘麦陇香、胡玉美、一枝梅等老字号、老品牌的价值,通过二三产融合,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发展。

  夏丰平、吴  昆、倪树松代表说,建议要以安庆发展实际为出发点,对安庆各县市区资源进行系统划分和调整,打破发展局限,做好业态之间协调发展;要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和培训力度,出台相关政策留住人才;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以文化自信转化为安庆发展的不竭动力。

  朱革、常卫平代表说,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大数据这一重要生产要素,加大数字经济建设;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继续为安庆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