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区城管局:疏堵结合治理“骑路市场”
文章日期::2024-03-26 16:4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破解“骑路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问题,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市容环境秩序,区城管局探索“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模式,化堵为疏,疏堵结合,综合治理骑路市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在“堵”字上动真格,强化定点巡查。针对“骑路市场”经营规律,区城管局联合属地乡街、社区等单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流动巡查劝导,采取定时、定人、定路段发放宣传单的方法,不间断强化巡查管理。对骑路路段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格要求流动摊贩不得占用道路经营,做到整治一个、巩固一个、提高一个,着力打造整洁、通畅、有序的路面环境。

  在“疏”字上做文章,积极引摊入市。对辖区内流动摊贩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流动摊点的分布数量、范围及人员性质,综合考虑市容、人流、交通等安全等因素,选取7处临时摊群点,制作摊群点站牌,明确经营种类、经营时间和管理要求,同步引导流动摊贩进摊群点规范经营,做到“八严禁、八必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在“常”字上下功夫,落实长效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的管理模式,加强日常管控,不定期开展“骑路市场”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巩固治理成效,实现“摊清路畅”的良好局面,防止出现问题反弹。目前,每天投入执法力量100余人,集中整治路段20余条,劝导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500余起、发放传单350余份。(区城管局  撰稿人:齐惜曦  审稿人:吴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