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立足政务大厅 打造普法新阵地

  迎江区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整体部署,将普法工作覆盖到各个领域。积极发挥政务大厅的宣传作用,以政务大厅为阵地,开展多式多样的普法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深入人心,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普法有温度。充分利用区政务大厅人流量大的特点,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与群众“零距离”互动沟通。如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辅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结合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鼓励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有广度。利用政务服务中心的对外服务和宣传功能,通过大厅电子屏、服务台、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民普法。在电子屏、宣传展板中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普法学习,通过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并网络旁听庭审。

  普法有力度。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在区政务大厅显要位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政府公报等纸质文本、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民法典等书籍海报一目了然,同时配备了电脑、触摸查询机、报刊栏、桌椅等,丰富了群众查阅内容,提升了群众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撰稿人:鲁璟 审稿人:姚凤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