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坚持节水优先 赋能绿色发展

  迎江区坚持节水优先,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把节水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节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构建再生水体系建设。迎江区把污水资源再利用作为重要抓手,实现工业废水变废为宝。投资180万元建设了循环水退水工程,每年可为辖区企业供水250万吨。投资6500万元启动深度节水改造EPC项目,将电厂水源、水质进行全厂废水综合治理规划,每年可节省水资源200万吨。

  二是完善水利工程设施配套。投资2450万元的新洲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拟于2023年11月底前完工,建成后,将完善新洲灌区2万亩灌溉面积的引调水骨干工程格局,年节约农业灌溉用水量60万立方米。让农业生产更加节水、更有保障。

  三是强化全社会节水意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知水、节水、护水,让“节水护水”成为迎江社会新风尚。全区共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5家、节水型单位5家,安庆迎江经济开发区获评“安徽省节水型园区”。(迎江区水利局 撰稿:杨敏;审稿:李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