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二季度巡回检查活动开展

  7月2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深入安庆经开区、怀宁县、桐城市开展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第二季度巡回检查活动。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王赵春、唐厚明、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检查。

  

  今年以来,安庆经开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批项目竣工投产。丰元锂能一期投产、二期开工建设,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美的威灵电动压缩机已投产,正在扩大产能;朗贤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多个知名车企做配套,一期已投产、二期计划年内开建;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正抢抓市场机遇、加快生产……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企业生产线,了解产品性能和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和生产,尽快达产达效、释放产能。在华力高科,得知企业技术国内领先,项目投产后吸引大批专业技术人才返乡就业,检查组表示赞赏,鼓励企业专注技术创新、扎根安庆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怀宁县坚持项目为王,创新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机制,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碳一新材料,一期从开工建设到厂房主体完工,仅用58天,项目即将全面投产达效;总投资30亿元的相成新能源三期项目,于4月份开建,预计9月份部分投产;思明汽车科技,一期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一年;通过腾笼换鸟,迪米新型材料、通润驱动科技两家企业实现快速落地投产。检查组分别检查了这些企业或项目,对项目质量和建设速度表示肯定,鼓励怀宁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狠抓双招双引,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助推县域经济大发展。

  

  在桐城,桐城国轩新能源,二期项目设备已经进场安装,预计9月份试生产;总投资30亿元的力翔新能源,产品为国轩新能源配套,生产线已经陆续投产;智森电子科技,产品为力翔新能源配套,今年将实现批量生产。检查组分别检查了三家企业,强调要围绕龙头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产业集聚。检查组还检查了林胜轨道装备、伍洲设计包装、金科新材料等项目,强调对传统产业要选优育强,鼓励企业瞄准市场前沿,重创新、扩规模、提产能,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做优做大。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