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烘干收储补短板 粮食生产延“稻”路

  长风乡位于长江中下游,东连长江,西接破罡湖,辖区内土地肥沃,耕地面积18000余亩。每年秋季丰收时间一旦烘干跟不上,再赶上雨水天气,收回的稻谷就会发生霉变造成减产,因此辖内种植大户一直都为粮食烘干储藏而烦恼,不乏有粮食贱卖现象。

  

  考虑到乡内农产品烘干房和仓储库房存在空白现状,2021年联兴村与种植大户共建稻谷烘干厂房,帮助种粮大户实现粮食优质优价,提高农民收入。2022年,联兴村、前江村、将军村、合兴村四村与乡内种植大户文贵家庭农场共同出资成立安庆市联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稻谷烘干仓储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70万元,基地共占地约6000平方米,其中烘干场房占地约1300平方米,仓库占地约1400平方米,晒场占地约1500平方米。该项目基地日烘干稻谷可达100吨,年仓储量在4500吨左右,现有储存1040吨,有效解决了本乡种植大户稻谷烘干难、储存难、销售难的痛点问题。

  

  目前该基地集烘干、加工、销售于一体,加工米依托“长风沙青丝苗”品牌销售,通过网络平台、实地走访市场等方式,目前已开拓多家稳定购货方,平均日销售稻谷及大米可达2吨。

  

  下一步,长风乡将继续开展联兴稻谷烘干及仓储提升工程,新增稻谷加工设备,夯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基础,做好粮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同时不断完善从烘干到储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真正实现“粮头食尾”目标。(长风乡 撰稿人:徐芳 审稿人:程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