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炮营山社区:防溺水进校园 构筑 “安全防护网”

  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5月16日下午,炮营山社区党委组织辖区民兵及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进华中路第一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课,在汛期、暑假前为青少年筑牢“安全防护网”。

  

  课堂上,民兵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游泳的注意事项、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如何正确施救等几个方面,给孩子们讲解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安全急救常识。同时,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溺水案例,警示孩子们要时刻筑牢防溺水意识,如果游泳就一定要在家长的陪护下,选择正规、安全的游泳场所。随后,民兵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常识,教孩子们如何预防交通事故,避免日常生活和在校学习时的意外伤害。

  

  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懂得珍爱生命的意义。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加强日常巡查机制,组织网格长和志愿者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重点巡查,做好巡查记录,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稿人:方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