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康宁村:池塘清淤助力美丽乡村

  连日来,新洲乡康宁村对辖区内的池塘河套进行杂草杂物清除、塘底淤泥清理、除险加固治理等工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推进生态洁、家园美建设。

  康宁村八号套全长3289.5米,南北跨度大。八号套既是村民生产用水又是农业灌溉用水来源,由于多年没有清淤,现已填满淤泥,河床高,蓄水量少,村民用水困难。通过清淤,村庄水体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

  

  康宁村预计在两个月内完成辖区内池塘河套清淤工作,完工后蓄水量将增加,水质也会变得干净,不仅方便周边群众生产用水,而且能有效改善河塘沟渠水质恶化、淤堵等现象,更好地为村民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也为翌年春季放养打下良好的基础。清淤后水面综合利用,放养品种鱼苗用于打造休闲垂钓渔旅项目,立足区域资源禀赋,推进蔬、果、渔旅等产业链,大力发展特色主导农业产业,农文旅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做大做强。从而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增加集体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康宁村将继续贯彻落实河长制管理制度要求,强化巡查,落实网格员责任,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池塘水面漂浮物、倾倒垃圾等情况;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新洲乡 撰稿人:杨伟伟  审稿人:程学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