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教体局: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启动第三届幼儿读书节

  4月3日,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举办了以“交换快乐 阅读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幼儿图书节活动,让更多的幼儿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我刚刚读了《我的中国》,书里有很多我叫不出来名字的地方”“我决定把这本书跟好朋友交换,带回家让爸爸和我一起读。”……活动中,来自各年级组的幼儿打破班级界限,大家通过翻一翻、看一看、换一换等方式进行图书分享交流并进行现场登记,整场活动幼儿兴趣浓、参与性高。

  园方表示,当下幼儿园市级课题《基于幼儿本位的幼儿园阅读环境创设的实践研究》已顺利结题,阅读已然融入幼儿园幼儿一日生活之中,教师积极引导、家长主动参与、幼儿阅读兴趣浓厚,整体呈现向上的阅读生态气息。

  

  据了解,本学期以来,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10个班均积极开展班级特色阅读活动,涉及幼儿讲故事、艺术绘画、表征记录、歌唱等多方面能力发展,基本做到班班有特色、人人有参与。目前该园正在积极筹备创建园所绘本馆,并投放大量丰富的图书面向全园幼儿开放。(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 撰稿人:王红艳 审稿人:许贤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