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全力构建高效现代交通物流体系 推动安庆交通物流业做大做强

  12月15日下午,全市交通物流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栋、徐雄出席。

  

  会上,安庆传化公路港物流、安庆物通天下物流、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安庆经营部等1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计划、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就加快推动安庆交通物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公司今年的效益怎么样?”“企业做大做强面临哪些难题?”“有没有考虑企业上市?”……张祥安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交通物流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在现代化建设中处于战略性、基础性地位。近年来,安庆综合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交通物流业规模稳步增长、网络货运发展成效显著,但也还存在龙头企业少、多式联运发展滞后、创新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清安庆交通物流业发展形势,更好地明确目标、找准方向。

  张祥安强调,要抢抓机遇、强化举措,全力构建高效现代交通物流体系,推动安庆交通物流业做大做强。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定位,一体谋划水陆空铁管立体交通网,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加快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既要大力招引知名物流企业,也要支持本地物流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快创新物流发展模式,推动物流业与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水铁联运、江海联运、空铁联运等多式联运,促进网络货运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快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支持,提高自身政策吸引力,合理保障交通物流业发展要素需求,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