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高松村:“老年助餐”书记项目,让老人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为实现“老有所食,食有所安”,提升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26日,高松村“老年助餐”书记项目正式启动,在长风乡敬老院内,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守候在老人们身边为他们提供服务。

  “今天的饭菜非常好,有鸡腿,毛豆,红烧肉,我吃的很饱,饭后还有志愿者为我们宣传健康养生知识、反诈骗知识,村医为我们检查身体!”在此就餐的孙老说道。

  高松村60岁以上老人共有597人,80岁以上人员共有59人,目前在村常住户大多都是老年人。由于菜价合理、食品安全卫生,老年人都有意愿到老年食堂就餐,高松村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建立起良性的长效机制,解决村里高龄、孤寡、留守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此次“老年助餐”书记项目的成功运营为就餐的老人们带来良好体验,取得较好成效。

  下一步,高松村将持续同敬老院打好“配合战”,整合资源,优化服务,针对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改良菜谱,利用节假日和相关活动作出适时调整,让老人们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长风乡 撰稿人: 方成  审稿人:张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