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龙狮桥乡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9月27日,龙狮桥乡食安办联合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对辖区老年食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提升机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老人的饮食安全。

  一是查看老年食堂食品登记册。建全制度,规范管理。严把食品质量采购关,不采购和使用“三无”食品;认真甄别,不使用来源不明的散装植物油;要落实谁采购、谁签字、谁负责,严禁假冒伪劣变质食品进入食堂内,将食品安全隐患杜绝在源头。

  二是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硬件改造,食品操作提档升级,工作人员持健康证挂牌上岗操作。

  三是强化落实责任,实行长效监管。要求工作人员进行日检查,实行食品安全“零”报告制度,如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龙狮桥乡将持续加大对老年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增加对养老机构食堂食品抽检批次和覆盖面,让老人吃的安全、吃的放心。(龙狮桥乡 撰稿人:韩长芒 审稿人:查天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