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智慧文明社区综合管理项目上线试运行启动暨培训会

  10月8日上午,迎江区召开智慧文明社区综合管理项目上线试运行启动暨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区智慧文明社区综合管理项目基本建设情况,对项目试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项目系统进行了汇报演示;对智慧文明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各系统开展了培训。

  徐佳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将平台应用融入文明城市管理的各领域,加强学习运用、加大宣传引导。要切实做好试点的部署工作,不断收集使用平台建议、优化平台建设方案;区数据资源局要结合迎江实际,以部分乡街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区文明办要在试点过程中探索形成一套有效的平台运行工作机制;各乡街要积极配合,安排专人学习平台的管理和使用,将平台功能发挥到最大。

  据悉,为发挥智慧化数据化在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提质增效过程中的作用,2022年5月,区数据资源局牵头启动了迎江区智慧文明社区综合管理项目建设工作,通过围绕聚焦“杂物乱堆乱放、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机动车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垃圾暴露乱”六类AI算法引入、数据共享等高效信息化手段,建立“线上线下”实时监查发现、即时线上交办、限时整改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实现文明创建发现整改“一件事”流程,有效解决创建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从而提升文明创建管理水平。(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撰稿人:高峰 审稿人:姚凤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