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弘扬崇文重教优良传统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9日上午,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教育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领导胡红兵、徐雄、王赵春,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参加。

  

  

  张祥安一行首先来到舒巷小学,看到同学们正在做黄梅戏课间操,他指出,黄梅戏课间操是实施美育熏陶、传承地方传统文化的有益探索,要在动作的专业性、实用性上进一步加强研究,真正做到可复制、可推广。张祥安还实地参观了学校操场、图书室等设施,询问师资力量、特色化办学、课后延时服务等情况,勉励大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把祖国的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

  

  

  在祥和幼儿园,张祥安认真参观了园内设施配套、活动教学等情况,得知“安心托幼”行动实施以来,幼儿园积极响应,目前托班已有十几名幼儿,张祥安表示肯定,鼓励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打造民办幼教品牌。张祥安还仔细了解了学校安保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张祥安还来到安庆四中圆梦校区,实地了解校园师资、招生、建设管理等工作。张祥安指出,安庆四中圆梦校区是推动城区集团化办学的务实举措,要发挥名校效应,确保教学质量,形成良性循环,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和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育名城;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教师,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人文关怀,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创造良好条件。(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