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先锋社区“和谐一家亲”志愿者服务团队:让城市更文明 让生活更美好

  近两年,人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城市的文明程度提高,我们的城市更美了:小区整洁了,花圃绿了,黑楼道亮了,道路更平整了,路灯更明亮了。这一切无不包含着社区志愿者的辛勤与汗水。在这样一支庞大的、群星闪烁的社区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中,先锋社区“和谐一家亲”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不失为一颗更加炫目的星。

  强化创建意识,周密计划安排

  创建文明城市对我市来说,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工程,对社区工作人员来说,更是一项挑战。2016年8月18日,先锋社区在全区文明创建“攻坚月”动员会后,立即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此,成立了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打出旗帜,组建了由4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和谐一家亲”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前期创建工作基础上,全体队员对照文明创建迎检工作要点,认真梳理,逐条开展自查自纠,找准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将创城任务指标进行细化、量化和分解,做到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到人,要求网格员、志愿者对当天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无法整改的立即上报,力争在国检中不扣分、少丢分,取得理想的成绩。

  顾全创建大局,尽职尽责工作

  在创建工作实施中,全体队员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起早贪黑,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在小区主要干道、广场、墙面设置公益广告牌工作中,仅仅用了20天的时间,就让近2500块规范整齐的公益广告宣传牌树立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在清理楼道杂物和小区“僵尸车”工作中,40多名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工作,这半年就清除杂物1800余车、“僵尸车”500余辆、规划停车线28000余米,啃下了这个“硬骨头”。在整个创建工作中,志愿者们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节假日,都在第一线一起度过,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着社区全体居民。

  乐于无私奉献,敢于勇挑重担

  成功的背后意味着代价。在创建工作期间,社区志愿者刘淑芳、张复业等多位同志的身上装着药片带病坚持工作,后来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在附近诊所挂上输液瓶。为了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几乎整天泡在社区,从路面保洁、车辆规范停放、乱堆乱放清除到创建工作的应急性任务。而他们的家人也因工作需要,同样战斗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线,家中只剩下老人和孩子。难怪刘淑芳的老母亲风趣地说:“这个家把你们开除了,因为你们经常迟到、早退、不请假”。面对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只能报以歉疚的一笑,因为她太放不下创建工作了。

  得到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优异成绩的消息,志愿者们笑了,笑得是那样灿烂。但他们明白:成绩只代表过去,下一场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他们还要一如既往地投入新一场战斗。(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潘新发 审核人:魏莉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