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尹志军参加指导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尹志军到临港经济开发区,参加指导开发区党工委“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维,副区长刘文祥陪同,区纪委、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学教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尹志军认真审阅了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区委常委、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陶小也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尹志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区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示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联系当前突出问题紧密,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态度认真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其核心就是抓班子、带队伍。开民主生活会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也是促使班子相互警醒,增强班子战斗力,进而促进工作的现实需要。

  尹志军强调,市委和区委对临港经济开发区班子进行调整、优化,对权力进行下放,是为园区进入一个快发展、大发展、超常规发展的快车道打好基础。园区经济是迎江经济发展的引擎、不竭的动源、增长的兴奋点,是希望所在、后劲所在。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在一定的程度上、一定的阶段中和一定的时期内,影响甚至决定着迎江区整体的发展质量和经济指标。园区能不能突破,决定着迎江能不能突破。

  尹志军指出,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调整后,整体素质较高,战斗力较强,许多工作有进步、有起色、有成效,特别是在班子建设、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的工作中,呈现出较好的态势,值得充分肯定。但仍有几个方面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要引起重视。一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研究党建工作的时间、精力、标准、要求、效果都不够,对班子以下的中层和基层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做得不到位,没有做到同频共振,开发区党建成了迎江党建的短板。二是推动工作的方法、手段、力度不多。一线工作沉得不够,与企业融入度不高,作风有待于进一步改进。三是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经济主战场本应成为改革创新的主战场。但目前看,园区在制度、模式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手段单一、方式简单,不见亮点。四是破解发展难题和重点任务的能力不够。班子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够,攻坚克难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比如僵尸企业的清理未见成效,影响园区的形象和发展,要尽快破解,使之成为园区发展新的空间。五是产业发展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要长短结合聚焦主导产业的发展,提高产业的集聚度,在新能源配套、意大利产业园、华贸纺织工业等项目上,集中主要精力进行研究。六是思考问题的高度深度有所欠缺。园区要进一步增强鉴别力,精准招商、精准服务,避免做无用功。

  尹志军要求,临港经济开发区要树立三个意识。一是发展意识。开发区作为经济的主战场、发展的主力军,要把发展放在“头版头条”,不发展就是不作为、慢发展就是慢作为,只有大发展、快发展才是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发展体现在项目上、建设上。园区目前项目数量少、项目质量低,建设进度慢,制约着园区的整体水平。必须下大力气抓发展,尽快体现工作成效。二是服务意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安庆基础又较差,在这种形势下,更要积极主动服务每一个客商、每一家企业,营造良好的政商“亲清”关系,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企业家当成自己的朋友,从点点滴滴入手,积极帮助他们化解、协调经营发展中的问题。三是效率意识。当前园区发展态势虽好,但很多重点工作推进速度不快、成效不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识谋发展、抓发展,加快僵尸企业的清理、引进企业的落户。

  尹志军强调,临港开发区班子要培养三种精神。一是进取精神。现在落后不等于将来落后,现在被动不等于未来被动。现在开发区有一个新班子、好班子、积极向上的班子,更要在工作标准上自我拔高,在工作目标上自我加压,变压力为动力,相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干不成”。二是吃苦精神。开发区的岗位是吃苦的岗位,要把园区的事干好,必须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三是奉献精神。干部要牺牲节假日,不过礼拜天,全身心投入工作,加速推进园区的发展进程。

  尹志军指出,当前临港开发区要重点抓好招商、建设、管理三项工作,招大引强,加快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建设,理顺管理体制、顺畅管理程序。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划定的路径,相信在市委、区委的重视下,在方方面面的广泛支持下,在开发区班子的带领下,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