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千人表彰会引领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9月9日上午,迎江区在安庆市人民剧院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15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隆重表彰,引导广大教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推动全区上下在尊师重教和崇智尚学浓厚氛围中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主持会议。

  

  

  尹志军指出,今年迎江区把教师节表彰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不仅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纷纷深入一线慰问教师,而且召开千人规模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主要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在全区进一步营造支持教育、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舆论氛围、工作氛围和社会氛围,进一步掀起发展迎江教育的新高潮,进一步肯定教育战线这几年取得的教育成果和工作成果。

  

  尹志军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迎江的教师是最棒的。他们不仅在教育教学战线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风采,也在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上勇立潮头、贡献智慧,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信任和尊重。迎江的教改是最强的。教育均衡发展获得国家肯定,教育信息化居于全省前列,教育综合改革领先全市,这充分说明,只有改革,迎江教育才有出路;只有改革,迎江教育才能发展;只有改革,迎江教育才有未来。迎江教育的态势是最好的。 这不仅来自于基础建设条件的逐步改善,还来自于有一支高素质高品质的教师队伍,这些都为迎江教育快发展、大发展、猛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

  尹志军强调,虽然教育已经成为迎江区一张名片、一面旗帜、一块招牌,但革命尚未成功,今后一段时期,迎江教育还应在以下三个方面加以努力:一是广大教师要努力当好引路人。要当好锤炼品格引路人,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要当好创新思维引路人,做到三思三脑三创;要当好奉献祖国引路人,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并重。二是教育系统要记住四句话。这理那理,把教研教学质量搞上去才有道理;这杯那杯,实现均衡教育发展才有口碑;这奖那奖,全国拿奖才有影响;这改那改,把体制改活才有希望。三是社会各界要营造大氛围。要真支持。这支持,那支持,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才叫真支持。要真重视。这重视,那重视,主动上门、定期对接中小学才叫真重视。要真氛围。对于支持教育帮助教育的企业、个人,区委政府将进一步扶持、宣传和表彰,在全区上下切实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

  徐晓春在讲话中代表市教体工委和市教体局,向奋斗在迎江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此次区级层面最高规格的教师节表彰会,充分说明迎江区委区政府对教育重视程度之高、支持力度之大。随着迎江区“四个一马当先”的目标提出,迎江教育更是在教育督导、无校籍管理、教育信息化等工作上得到国家、省教育部门高度肯定,为安庆教育增了光、添了彩。

  

  徐晓春对迎江下步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公平和质量”这一主线,以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国家级验收为抓手,加快加大教育结构调整,创造“迎江速度”;要抓住“教育教学改革”这一关键,在以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管理为切入口的教育治理改革上,创造中国教育的“迎江经验”;要补齐“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这两个短板,以实施三期学期教育行动计划、四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途径,创造安徽教育的“迎江模式”。

  徐晓春对广大迎江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能静下心来专心育人潜心教书,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入手;二要胸怀教育大爱,让更多的学生都能成长为有用之才;三要提高学识,既读书本之书,更读实践之书,提高教学成效和教育质量。

  章洪海就贯彻好此次会议指出,一是与会的乡街、部门要关心教育、重视教育,要化重视为行动,要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教育发展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二是教育部门和各校(园)要深刻讨论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化成每个教师教书育人的表率效应,化成各个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创新效应;三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关注和参与文明创建、棚改工作等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

  会上宣读了区委区政府教师节慰问信和2017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对20名迎江区最美教师、20名迎江区优秀教育工作者、60名迎江区优秀教师、20名迎江区教育系统棚改工作特别贡献奖教师和30名迎江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特别贡献奖教师共计150人进行了颁奖。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5名获不同表彰的教师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方国胜、叶进明、韩伟、杨旭东、戴春益、张晨、陈海维、斯媛、周先为、汪志耿、刘天军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部分辖区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共计130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施爱国 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