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弄潮新时代 无奋斗不青春

  

  “家乡的天格外蓝,家乡的水分外甜。随着经济的发展,产业链的转移,三四线城市迎来更多发展的机会。故乡的骄子,不做他乡的游子,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家乡,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带动家乡崛起!” ——许文瑛

  “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应该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是奋斗的,奋斗是幸福的。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具有创新驱动精神的友商来安庆,大家一起发展安庆、创新安庆,同时把企业做大做强!” ——崔颖诗

  人物名片

  许文瑛 1991年3月13日出生 安庆市太湖县人 汇桔网安庆市现代企业服务中心总监

  崔颖诗 1993年5月27日出生 广东省广州市人 汇桔网安庆市现代企业服务中心战略资源负责人

  “家乡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到处充满机会。”采访中,90后小伙许文瑛反复提及这句话。今年7月份,许文瑛转让了一手创办的公司,离开苏州回到安庆,顺利成为汇桔网安庆市现代企业服务中心总监。

  2013年,许文瑛从安徽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后,和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一样,怀揣着梦想来到苏州打拼。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三年之后,他从商务主管成为公司总监,带领的团队由4人扩大为80人。“当时在公司发展的也很好,但是年轻人就想多闯闯,多一些经历。”2017年初,许文瑛回到家乡时发现家乡变化很大,于是他选择在太湖创业,成立了一家新能源公司。2018年他跟朋友在苏州创办了亿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从未来长远考虑,许文瑛的心中一直有个回家的念头。许文瑛说,“我之前也考虑过合肥和池州等周边城市,但是现在安庆发展很快,政府重视经济发展,对企业支持力

  度大,所以我最终还是回安庆了。”回到安庆后,许文瑛在求职过程中接触到汇桔网,他认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实质

  上是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之间的竞争,汇桔网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激活知识产权产业力量,引领新经济发展。

  今年7月份,他顺利成为汇桔网安庆市现代企业服务中心总监,在科创服务领域开启新的未来。

  从广州,一路北飞,在安庆,26岁的崔颖诗找到了落脚点。今年6月25日,在崔颖诗的引荐和多次对接中,汇桔网安庆市现代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崔颖诗出生在广东省湛江市,2017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毕业,先后有过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工作和创业经历,2018年5月加入汇桔网,成为战略资源中心的一员。

  “知识产权、科创服务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和让人有成就感的行业,可以帮助企业、保护公司的研发成果和劳动成果,同时可以通过引入世界顶尖技术、知识成果,帮助到当地企业科技创新。”崔颖诗说。

  汇桔网作为一家来自广东的中国独角兽企业,崔颖诗也是广东人,为什么选择来到安庆?“安庆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对入驻安庆的投资商非常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办事效率和城市格局观,以及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问题的解决和干事创业上的精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非常感动。”崔颖诗告诉记者。

  2018年7月中下旬迎江区五位挂职干部对接汇桔网,2018年12月19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从第一次接触到落地,仅用了近5个月时间。“在短时间内高频率对接后,我们团队也对安庆做了专门调研,并把调研报告提交到集团,最后集团同意把项目落户安庆。迎江区聚焦现代服务业,为广大具有创新带动和产业升级带动的客商出台了一揽子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这点燃了我们创业的激情。”崔颖诗表示。

  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到安庆后,崔颖诗也很快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我相信安庆大有可为,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要有始有终、坚持到底,我相信我的选择。”崔颖诗说。记者 雷琳琳 杨磊摄影 路 欣

  刊载于9月26日《安庆晚报》2版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