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根据区委读书班安排,9月17日上午,迎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部分片集和《底线失守的代价》等警示教育宣传片以及金一南《党史开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题报告部分片集。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职县级领导干部等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深刻内涵,认真落实省委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待,突出“以案示警”,坚持从思想上检视,突出“以案为戒”,坚持从行动上发力,突出“以案促改”;二要推深做实“1+9”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整治内容,各领域牵头领导真正负起责任,认真检视牵头领域文件规定内容落实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三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汲取我区有关问题的教训,深入查摆全区各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从“重大事件”的历史抉择中、从“重要会议”的战略部署中、从“重要文件”的深层解读中、从“重要人物”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清醒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的革命信念和政治自信。

  随后,区委书记尹志军、区长章洪海分别牵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思想,凝聚共识。

  尹志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通过学习教育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形成力量;要充分、深刻、全面认识党中央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态度,杜绝侥幸心理,不断检视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人民,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严格自律、严格管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修养和境界,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好迎江事业;要时刻保持公仆身份,自觉将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克服官本位思想、特权意识,在个人利益、政治利益、经济利益面前摆正心态,始终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不忘初心和使命,重拾初心和使命,真正放下身段,深入群众,为民谋利。(区委办、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