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省信访保障工作第三督导组到迎江区督导工作

  8月16日上午,以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朱南斌为组长的省信访保障工作第三督导组一行到迎江区督导工作,并召开汇报会。督导组成员、省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费维金,阜阳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张良以及市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吴德胜等陪同。区委书记尹志军,区领导黄震、汪志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南斌一行听取了迎江区近年来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对迎江区信访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迎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办法点子多、成效明显,特别是专班推进制度、“AB岗+”接访制度、“‘五位一体’包保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并围绕重点信访事项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朱南斌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基层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铭刻于心。一要树立“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的指导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认真履职、落实责任,进一步发扬迎江区信访工作的制度优势,压实责任,尽职履责,不断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注重初信、初访工作,深入实践学习“枫桥经验”,加强日常信访隐患排查工作,从小事入手,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关心爱护群众,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地表达诉求,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尹志军表示,迎江区将认真按照省督导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坚持以“依法、依规、依理、依情”为原则,积极推动信访问题妥善化解,将信访维稳工作做细、做准、做实、做出成效,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区委办、区信访局)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