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文明委主任(扩大)会议

  8月9日下午,迎江区召开文明委主任(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尹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区文明委副主任章洪海、戴春益、张晨、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刘文兆、倪文主、刘天军以及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徐万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第一次文明创建城乡环境考核结果,就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督查、暗访、曝光要常态化,对政府职能部门创建职责要进一步明确,各乡街、区直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提速、作风上再务实、工作上再担当,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常态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应付突击心态。一要推深做实搞具体。必须改进作风,既要抓具体创建问题,更要抓单位及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对中央及省市区委交办工作落实不快、落实不力的一律严肃查处;深入查找文明创建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二要压实责任。区文明办要进一步界定好相关责任,明确谁的责任谁承担;各县干要切实发挥作用,抓好分管联系领域的文明创建工作;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履行好“一把手”责任;“五位一体”包保县干要深入现场查问题、抓督促;包保部门既要查问题又要帮助解决问题;乡街要切实承担创建主体责任。三要强化督查督办。常态开展检查、督促和“回头看”,通过督查、暗访、曝光等形式,推动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对未按照标准要求落实的,进行通报、约谈、问责,并列入负面清单,记录在案。四要着力干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明创建相关政策、规范和业务知识,对照标准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创建业务水平,认真抓落实、干实事,提高平时创建水平,将为民服务体现在态度上、行为上、结果上。五要积极做好测评工作。加大本次文明创建测评工作考核分值,将其作为区委“每月一评”重要依据;所有文明创建的资金必须用于文明创建工作,不得用于个人的奖励、补助以及其它用途,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保障到位。

  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住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卫处、区市政工程处等文明创建工作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办、区文明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