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领导干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7月29日上午,迎江区领导干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清华大学开班。区领导方国胜、吴世亮、斯媛、黄文镜、黄震、周先为、汪志耿、刘文祥、刘天军、朱友松,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徐万顺,区政府党组成员丁爱华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对迎江区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及新时代清华大学的历史使命,希望学员能够充分享受难得的清华学习时光,充分领悟清华校训校风真谛,用于工作学习生活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吴世亮作为专题培训班班长,在开班讲话中要求:一是学有所循。要深入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行胜于言”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学风,继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光荣传统,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争取获得最大收获。二是学有所思。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紧扣“六个聚焦”“五个迎江”要求,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做到顺势而为、借势发力,要边学边理工作思路,思索工作创新举措,推动迎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学有所得。要充分体会区委的良苦用心,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潜心投入,恶补知识,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学习,达到头脑大充实、思想大解放、认知大提升、本领大提高的效果。

  

  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代表清华大学向迎江区领导干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授予了班旗。开班仪式后,培训学习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振清副教授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与区域经济发展》的专题讲座。郑振清通过对长江经济带宏观政策的分析,围绕长江经济带沿岸城市群、生态经济带、铁路网规划、高速公路网、经济密度对比等诸多丰富的数据对比,启发安庆未来作为交通物流枢纽,当如何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大背景下,抢占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下午,是一场现场教学,参观考察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市和丰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金融功能区。商务区占地面积4.36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650万㎡。商务区定位以金融业为主,配套服务为辅。据了解,该商务区目前入驻企业470多家,其中340多家为金融企业,占比达到72%。考察过程中,丽泽商务区在功能定位、建设规划、产业体系、配套服务等方面的举措,给了学员们深刻的启发。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学员由相关县干、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乡街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等60人组成,培训内容既有社会学、经济学精品公共课程,又有贴近迎江发展实际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CBD发展趋势解读等课程,内容丰富专业。(迎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班委会 审核人:刘同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