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

  7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戴春益、张晨、陈海维、吴世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1日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督查检查我区巡视整改有关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低保领域整治、企业改制、还房安置等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前期我区巡视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克服虎头蛇尾、前紧后松、应付交差的思想认识和心理状态,既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点工作,又要作为常规工作,常抓不懈,聚力攻坚,抓实、做细、改到位,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区纪委监委要认真查找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揪出典型案例,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区委巡改办要积极运用通报、跟进、更新、调度、督查、约谈问责以及请示报告等各类有效措施,抓软肋、抓关键、盯重点,巩固整改成果,攻坚正在推进问题,做实久久为功事项。其中:通报是指区委常委扩大会要定期通报巡视整改情况,区委常委会至少每两月要听取一次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并研究具体问题,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不定期研究调度具体问题,区委巡改办要定期编发简报通报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对重点滞后整改事项要通过手机短信平台通报进展情况。跟进是指区委巡改办要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事项、需要久久为功的整改事项重点跟进、定期通报、及时提醒、及时汇报。更新是指区委巡改办要立即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并做到整改情况一周一更新,推动巡视整改成为常规性的重点工作。调度是指实行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副书记和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责任县干分层分级定期调度机制,对长时间不调度的责任县干必须提醒交办。督查是指区委巡改办要会同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对滞后整改事项和整改不力单位进行定向督查。约谈问责是指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时提请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直至问责。请示报告是指及时向省委巡视办请示报告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还对低保领域整治、企业改制、还房安置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低保领域整治要严格政策标准,加强动态管理,定期公开信息,提高人员素质,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我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水平和实效;企业改制主管部门要迎难而上,明立场、重引导、严管理、定政策、善攻坚、快推进,加强政策宣传,严格按程序和要求办事,强化协调对接,依法依规依理快速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工作;还房安置要加强谋划,分类施策,切实打好提前量,将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