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河社区一少年荣获首批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5月28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喜讯,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就读于市第十四中七年级学生新河社区13岁少年刘美琪获此殊荣。

  刘美琪来自一个只有与奶奶相依为命的特殊家庭。刘美琪从小在家学做家务,帮奶奶减轻负担,站在小板凳上烧饭是常有的事。她关心爱护奶奶,一次学校组织春游,午餐中有块牛排,她吃完饭,省下牛排带回家给奶奶尝,暖心的孩子让老师感动落泪。在学校成绩名列前茅,获得的奖状贴满了她家的半方墙,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性爱心活动,街坊邻居都夸她懂事、孝顺。

  奶奶无微不至的爱、社区长期的关怀、学校老师的热情激励、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恩施和国家民生工程的倾情帮助,使她愈加坚强勤奋、勇敢向前。她用一颗充满感恩的心、向上向善的少年美德和追求理想、踏实笃学的自觉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河路街道  撰稿:王月蓉  审核: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