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秦潭湖社区“三个到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举报的强大社会共治声势,秦潭湖社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秦潭湖社区及时制定了“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为组长、综治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社区加强与综治、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完善协作机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做好问题线索收集、台帐整理等相关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电子屏、微信、QQ群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截至目前,各小区设立“扫黑除恶”宣传展板80块、悬挂宣传横幅30条、辖区单位及沿街商铺电子屏“扫黑除恶”标语共计300余条,参与志愿者百余人,张贴通知及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千余份,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业主群、QQ群等网络平台推广“扫黑除恶”每日一学。线上参与“扫黑除恶”有奖问答活动,并在皖江论坛推广,浏览量达7千多人参与,前100名参与者奖励30元话费,做到宣传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

  三是线索摸排跟进到位。秦潭湖社区为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求,社区网格长深入到店面商铺里,小区群众中,摸排线索,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监督电话,专人定时开箱查看,对群众举报的线索积极跟进及时上报街道。(滨江街道 撰稿:余美丽  审核:程先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